企业要闻

新闻在线

福安水务公司开展“世界水日”“中国水周”系列活动

日期:2024-03-26 来源: 福建水投集团福安水务有限公司

| | | |

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保障国家水安全重要讲话10周年,也是黄河保护法实施一周年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,福安水务公司围绕“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,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”的主题,开展一系列深入人心的“世界水日”“中国水周”宣传活动。

一、联合宣传启动仪式

3月21日上午,福安水务公司联合福安市政府办、福安市水利局、福安市科学技术协会等16家单位在福安市阳头人民广场,顺利举办宣传活动启动。由福安市水利局局长汪明安主持,邀请福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增平为本次活动致辞,福安水务公司总经理林茂华宣读了居民生活节水倡议书、福安市市水投水务总经理陈锦宣读了工业节水倡仪书。并为协助福安市县域节水型达标建设做出贡献的7家企业和7个小区的代表进行授牌并合影留念。

活动现场,各单位均设立了宣传台,向群众宣传涉水法律法规以及相关制度,普及节约用水,发放节水宣传资料和宣传品。

 

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,林茂华总经理宣读居民生活节水倡议书

 

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给节水企业授牌

 

现场汇报企业开展服务提升专项行动调研情况

二、“五进”节水宣传

3月21日下午,福安水务公司党员、团员志愿者们走进商铺、小区等,将节水小知识送到居民身边,进一步促进群众树立节水意识,践行节水行动,主动参与到节水型企业、节水型小区创建中来。

 

志愿者进社区宣传节水知识

三、营业厅节水宣传

3月22日至3月28日,福安水务公司各营业厅通过悬挂节水宣传横幅、发放节水小知识宣传页等形式,向用户宣传节水政策、普及节水小妙招,引导居民充分认识节水重要性。

 

工作人员在营业厅现场宣传节水知识

四、“保护母亲河”志愿活动

3月22日下午,福安水务公司党委组织党员、团员来到岩湖一级水源保护区,沿河徒步清理烟头、塑料袋、纸屑等生活垃圾。提高党员、团员的爱河护河意识,争做“保护母亲河”的倡导者、维护者、实践者。

 

党委组织党员在岩湖水厂水源地开展护河行动

五、“探寻水源奥妙 珍惜生命之源”研学活动

3月24日下午,福安市实验小学的20余名师生来到岩湖水厂开展“探寻水源奥妙 珍惜生命之源”研学活动。福安水务公司开展“惜水 爱水 护水”讲座,向学生们讲解“世界水日”“中国水周”主题理念,科普了全球淡水现状的基础知识,进而以我们面临的水资源问题为切入点,引伸出爱水、惜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。其后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制水工艺,让学生们近距离了解自来水是经过精心处理、严格化验,确保达到饮用标准后才送往千家万户,潜移默化增强了学生们保护环境,节约用水的意识,鼓励学生把节水宣传带进学校、家庭。

 

“探寻水源奥妙 珍惜生命之源”研学活动

附件:

©版权所有 福建水投集团福安水务有限公司福安自来水 地址:福安市城阳镇岩湖村金湖路9号(原岩湖坂中路)

闽ICP备18007812号

闽公网安备 3509810235107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