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业要闻

新闻在线

福安水务公司开展水资源保护研学采访活动

日期:2021-08-12 来源: 福建水投集团福安水务有限公司

| | | |

为进一步提升小学生对水资源保护的认识,4月13日,福安市水利局、福安中闽水务公司联合开展“守护美丽中国,青少年在行动”为主题的水资源保护研学采访活动,组织28名福安市小记者至岩湖水厂探访生命之源。

通过体温检测后,小记者们来到会议室观看“保护水资源、节约用水”知识讲座。讲解员向小记者们详细介绍了地球水资源的分布、造成水资源流失贫乏的原因及水资源的保护措施,并通过一个个数据和真实的事例,让孩子们对保护水资源、节约用水有了更深刻的认识。小记者仔细听、认真记,获益匪浅。

其后,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小记者实地参观了沉淀池、滤池、泵房等供水设施,并对水处理过程进行了详细解说,让他们懂得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自来水是经过精心处理、严格化验,确保达到饮用标准后才送往千家万户。在答小记者问环节中,水厂技术人员就小记者现场提出的水质保障、净水工艺、管网维护等相关问题一一耐心解答,同时也不忘叮嘱小记者要从我做起,爱惜水、节约用水,保护水资源。

“上善若水,厚德载物”,福安水务公司倡导与水资源、与环境“和而共生”。此次活动,不仅解开了孩子们心中对自来水来源的疑问,激发了爱护水资源、合理用水的责任感。小记者们纷纷表示,今后一定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习惯,不浪费水资源,努力做好一名节约用水的宣传员。




附件:

©版权所有 福建水投集团福安水务有限公司福安自来水 地址:福安市城阳镇岩湖村金湖路9号(原岩湖坂中路)

闽ICP备18007812号

闽公网安备 35098102351071号